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解除分期款老梗詐騙大解析

解除分期款老梗詐騙大解析
  • 發布日期
    112/02/06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每次聽到「解除分期付款」、「解除重複購買」就掛電話的人,一定不知道詐騙集團接下來的步驟吧?
網路購物電話詐騙,基本上分成3個步驟:
一、冒充客服人員:
首先,「客服人員」會撥打電話,跟你確認近期購買的商品,並以系統錯誤或是買家下錯訂單為由,請你協助解除付款設定。
接下來的過程,他們會轉給「銀行人員」,來指引你如何處理。
二、冒充銀行人員
「客服人員」掛掉電話後,「銀行人員」會接著打來,再次確認訂單內容後,請你移動到最近的「ATM自動櫃檯機」。
過程中會要求你不要掛掉電話。
三、操作ATM
來到ATM前面,「銀行人員」會要求你進入英文操作模式,接著提供一組當時的購物號碼(其實是詐騙集團的帳戶),還有驗證碼(其實是匯款金額)。
最後當你按下三次確認鍵後⋯⋯帳戶裡的錢就被騙走了。
/
這個詐騙手法雖然已經非常多年,但只要加上一些變化,就有可能讓人難以察覺。不過只要記得一聽到「解除分期付款」、「解除重複購買」這兩個關鍵字,或是「操作ATM」就絕對是詐騙電話!
#解除分期付款#解除重複購買
#反詐騙三步驟 #冷靜 #求證 #撥打165
#警政署 #人民管家內政部
  • 瀏覽人次:228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