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109年1月21日起啟動臺東火車站違規停車及逆向停車科技執法系統測試

109年1月21日起啟動臺東火車站違規停車及逆向停車科技執法系統測試
  • 發布日期
    109/01/22
  • 截止日期
    109/07/20
  • 發布單位
    交通警察隊
臺東火車站違規停車一直為縣民及遊客詬病,常因為車輛駕駛人貪圖便利,占用下客車車道等待接親友及旅客,嚴重影響行車動線,臺東縣警察局為維護站前行車秩序,特別在火車站前設置取締違規停車科技執法設備,針對占用下客車道臨時停車等候乘客之車輛進行錄影蒐證,逾3分鐘未駛離或空車進入者,將會透過違規影像辨識自動逕行舉發,且將會受新臺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取締,以維護站前交通秩序。
縣警察局表示:「有鑑於新北市及嘉義市等火車站以科技執法取締違規停車成效顯著,特別爭取經費仿傚設置,以遏阻臺東火車站違規停車,維護站前交通秩序,期可減少警力負荷,自109年1月21日起進行系統測試(暫不舉發),希望縣民配合站前停車規定依序停車,共同維護行車順暢。另外,在大客車停車區經常發現駕駛人逆向行駛行為,危及離站之車輛安全,此項科技執法設備也增設逆向行駛辨識取締功能,以避免逆向行駛違規行為影響站前行車秩序及安全」。
目前火車站前以分隔島劃設區分「上客區」及「下客區」,請民眾依前往火車站的目的配合車輛分流,如需臨時停車時等候親朋好友時,請將車輛停放在「上客區」,以維護站前交通順暢。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081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