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偵查隊長正聲電臺 推動「安居專案」

偵查隊長正聲電臺 推動「安居專案」
  • 發布日期
    108/11/06
  • 截止日期
    109/05/06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偵查隊長陳權泰於本(11)月4日接受臺東正聲廣播電臺主持人許世峰專訪,除了分享目前市面上常見不同級別的毒品之外,還特別介紹目前時下最受年輕人歡迎的「新興」毒品種類態樣,並分析毒品對於人體所造成的危害,最後呼籲社區部落與聽眾朋友們一起持續發揮綿密友善通報網,別讓毒品危害我們下一代!
隊長表示,毒品對社會治安有嚴重的危害,為了統合各部會反毒的資源,行政院制定了「新世代反毒策略」,將相關部會依任務目標成立教育部主政的「拒毒預防組」、法務部主政的「緝毒合作組」和「綜合規劃組」、衛福部主政的「防毒監控組」和「毒品戒治組」共5大分組,強化機關間協調聯繫、建構對抗毒品網絡。警政署與其他如海巡署、調查局、關務署等查緝機關都是「緝毒合作組」的成員,主要在「新世代反毒策略」中推動安居緝毒專案、反毒通報網及提升涉毒熱點見警率,以人、量併重的新思維打場毒品戰爭。
陳隊長還表示,如果懷疑居住的社區、生活周邊,或是身邊朋友可能有涉入毒品案件,可以撥打110報案,讓轄區警方掌握毒品線索,或者鄰里長大多是反毒通報網的成員,也能協助向警方轉知毒品問題;若您是在國外,可以向我國駐外館處人員或當地國警方聯繫,提供相關情資,當然檢舉人的身分是完全保密的。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68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