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法治教育演講 化枯燥為趣味

法治教育演講 化枯燥為趣味
  • 發布日期
    108/11/04
  • 截止日期
    109/05/02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為建立青少年學生正確法治觀念,預防青少年犯罪,培養知法守法的現代國民,於日前至轄區成功鎮信義國小辦理法治教育宣導,透過教材生活化、教法多元化、法治評量實用化等方式,加強落實學校法治教育,並進一步結合家庭、學校及社會全面推動,使法治教育工作能向下紮根,奠定現代化法治的基礎。

近年來,社會快速變遷與結構轉型,部分青少年普遍缺乏法律知識,或對某些法律觀念存在似是而非的誤解,造成青少年犯罪問題。有鑑於此,成功分局都歷派出所所長江家銘,受邀至轄區成功鎮信義國小辦理法治教育宣導。江所長特別製作法治教育小短片並親自講授有關校園霸凌、道路交通安全及學童身體保護、家庭暴力等觀念,藉由簡單、生動又有趣的圖文解說,讓在場的小學生們對於艱深難懂的法律觀念能夠理解、記憶,最後提供宣導品來進行有獎徵答,讓小朋友們踴躍搶答,氣氛熱絡。
信義國小廖校長表示,轄區位處偏鄉,城鄉資源差距過大,只單靠學校資源要讓小孩能充份「社會化」是不足夠的,仍須藉由如社政、衛政、警政等其他資源補充支援,儘管如此,藉由學校與警政單位的密集法治宣導,對於建立青少年學生正確法治觀念,預防青少年犯罪,培養知法守法的現代國民。
成功分局分局長蘇偉荃表示,警察同仁進入校園預防犯罪宣導,能讓學童在輕鬆的心情下,吸收更多有關於犯罪預防及保護自我的基本常識,就可幫助其免於遭受到侵害,希望藉由不斷的宣導,讓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在安全、健康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0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