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暖心所長自掏腰包應急協助民眾返家

暖心所長自掏腰包應急協助民眾返家
  • 發布日期
    108/10/29
  • 截止日期
    109/05/02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都蘭派出所所長鄧嘉緯、警員張羽勝日前擔服巡邏時,接獲一名30歲之男子報案稱需要協助,警方即向前瞭解需要協助事項,對話中得知高姓男子(化名)之前居住在花蓮縣山中寺廟,沒有工作及經濟來源,因為思鄉想要回屏東家見見親人,但因為身無分文所以從花蓮縣沿臺11線步行三天三夜,背包裡面只有一件外套跟一瓶水,至都蘭地區時已筋疲力盡,在一籌莫展的狀況下神情疲憊地走進都蘭派出所尋求警方協助。
警方瞭解高男的狀況後,秉持救急救窮的精神主動自掏腰包借「返鄉車資」予高男應急,讓高男得以搭火車返家探親,並囑咐高男儘快回家,雪中送炭之舉,讓男子非常感動;約莫一個禮拜後,都蘭派出所的警方接到一封來自高雄的信,高男的不但將借用的錢歸返,還寫了一封感謝信,感謝警方在他困難時,伸出援手幫忙。
成功分局分局長蘇偉荃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積極推動之目標,在民眾有困難之際,盡其所能給予關懷與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也讓需要幫助之民眾,可以得到需要的幫助,建立警察親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為民服務精神,提升民眾對警察的信賴與肯定。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1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