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深夜的救命人-泰源警急救路倒婦人

深夜的救命人-泰源警急救路倒婦人
  • 發布日期
    108/09/06
  • 截止日期
    109/03/04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東河鄉泰源村日前在深夜發生老婦深夜在外跌倒受傷的意外,當時老婦鮮血直流情況危急,幸賴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泰源派出所所長黃建宏與同仁及時發現,並聯繫泰源消防分隊急救與送醫,保住老婦性命,家屬見警方之用心,無不給予讚賞。
事發當時泰源派出所所長黃建宏正執行巡邏勤務,見一名年約7旬的老嫗獨自坐在道路旁,基於擔心老婦的安危遂上前詢問,所長接近一看,該婦人頭部有外傷且血流不止,因不久前下了一陣雷雨,研判係雨後路面濕滑而跌倒,警方趕緊聯繫泰源消防分隊協助送醫。
因老婦無法清楚表達自己意思,員警經查訪周邊住家詢問,才找到家屬趕來現場。家人表示,該名老婦疑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偶會不明究理的自行外出,當時全家於深夜後皆已入睡,不知其因何自行外出。家屬由衷感謝警察及消防人員的即時救助,阻止憾事的發生。
成功分局分局長蘇偉荃表示,老年人患有精神方面疾病者,常有自行外出的情形屢見不鮮。員警基於為民服務的精神,積極伸出援手職得肯定。警方也在此呼籲民眾應多關懷家中高齡長者,入夜後更要注意其行蹤,另外平時可在其身上配戴愛心手鍊,協助辨識身分,也能讓警消在意外發生時,立即聯絡通知家屬。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65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