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另類五月天 成功警與信義國小辦理校安演練

另類五月天 成功警與信義國小辦理校安演練
  • 發布日期
    108/05/19
  • 截止日期
    108/11/16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信義國小於五月天辦理學藝活動,除結合廣達游於藝的美展,搭配社區防災主題闖關活動外,另運用活動家長參與機會,與轄區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都歷派出所辦理一場無預警的校外人士入侵演練,提醒師生與家長重視校園安全,並加強學童校園安觀念教育。
成功分局都歷派出所配合信義國小演練,值班員警接到信義國小電話報案稱有校外人士持刀械闖入校園,並挾持一位學童後,該所副所長施得義及警員邱福生立即驅車趕往校園,與教師通力合作說服滋事男子放下武器,警方隨後將男子制伏後帶上巡邏車。演練全程十分逼真。學生家長表示,聽到學校廣播緊急疏散真的嚇了一大跳,警察迅速趕到,救出學生,處理很到位。看了這場演練後也心生警惕,會提醒自家學童在校園時仍應注意人身安全,遇到可疑人物時要立即跟老師報告與避難,也對警方維護治安深具信心。

成功分局長蘇偉荃表示,透過員警進入校園宣導校園安全與預防犯罪,能讓學童吸收更多有關於犯罪預防及自我保護的基本常識,就可免於遭受到侵害,在安全環境中茁壯成長。成功分局將持續用心於治安、交通與為民服務工作,為轄區東海岸三鄉鎮打造祥和安全生活環境。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3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