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成功警換穿戰術型勁裝,夜間著LED背心執勤更安全

成功警換穿戰術型勁裝,夜間著LED背心執勤更安全
  • 發布日期
    108/04/29
  • 截止日期
    108/10/27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本月十八日全面換著新式戰術型制服,新式制服著重強化服裝機能性,提升執勤效能與安全,鎮內民眾見到穿著新裝員警執勤時紛紛感到新鮮與覺得帥氣,但也有部分民眾提問,跟以往的淺色上衣相比,與警褲同樣都是深藏青色的新式制服上衣,是否在夜間會難以辨識,影響員警執勤安全?
成功分局表示,鑑於轄內人口分布稀疏,省線臺11線與各社區、部落設置之路燈等照明設備較少,以往員警夜間執勤均會穿著反光背心與肩燈來提升夜間辨識度。本年度分局更購置「LED主動發光背心」提供員警在深夜時穿著,透過自行發光的三段式紅藍閃燈,100公尺距離外也能清楚辨識,大大提升了員警在道路執行路檢勤務的安全度。
成功分局長方秋梅表示,新式制服從衣、褲至勤務鞋均注重功能性與提高肢體動作靈活度,除符合員警執勤需要外,亦展現「專業、俐落」的警察形象。而深藏青色的上衣只要搭配適當的反光或LED發光配件,在夜間仍然可以維持高度的辨識度。臺11線入夜後車流稀少,用路人深夜行車速度快且長途駕駛容易疲勞。員警穿著「LED主動發光背心」,可讓駕駛人自遠處就可辨識警察在執勤中,讓同仁在巡邏、交通執法與事故處理等勤務中,人身安全更有保障,在無後顧之憂的安全執勤環境下,提升治安、交通與為民服務工作的成效。制服改變,服務不變,成功分局仍將以一貫的熱忱與專業,提供最優質的治安服務!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2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