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身障男找不到回家的路 暖警助返家團圓

身障男找不到回家的路 暖警助返家團圓
  • 發布日期
    108/03/25
  • 截止日期
    108/09/21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新豐派出所警員蘇俊雄、謝念慈日前深夜時段執行巡邏勤務時,在民生、五權路口發現一名男子獨自呆坐在馬路上,險遭行經車輛撞上十分危險,趕緊上前將男子帶至安全處並詢問其姓名及住所,該男子皆答非所問、不知所云,警方見其行動不方便又口齒不清,擔心其獨自一人深夜流落街頭恐生危險,便通報勤務指揮中心後,將渠帶回派出所,並設法通知家屬。

警方當時在男子的身上找到一張證件,發現原來該名男子戶籍在花蓮,且領有重度之身心障礙手冊,在言語無法表達,身上也未發現任何通訊設備情況下,最後透過警用查詢系統才聯絡上渠家人,男子的母親在電話一端表示,兒子已離家兩天未歸,因此接到警方來電時非常激動並感謝警方的協助,但因路程遙遠且深夜無交通工具,需要隔天才能從花蓮搭車將其兒子帶回家,

經深入瞭解,原來該名男子的母親除了要照顧重度身心障礙的兒子,家中尚有一名同樣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先生,雖有社福機構補助,仍身心俱疲。派出所同仁在獲知上情後,紛紛慷慨解囊,執勤員警更是接送其母子往返玉里車站,並提供便當供他們充飢,母子團圓後其母喜極而泣,再三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成功分局分局長方秋梅表示,警方除了打擊犯罪的鋼鐵形象外,也有鐵漢柔情,暖心樂於助人的一面,在民眾需要時給予適時的協助,彰顯助人最樂之精神,亦籲請社會大眾共同發揮愛心,一起幫助弱勢家庭,讓他們感受到社會溫暖的關懷而不孤單。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0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