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都歷派出所校園法治教育演講

都歷派出所校園法治教育演講
  • 發布日期
    108/03/25
  • 截止日期
    108/09/21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成功分局都歷派出所所長江家銘,於日前受邀至轄區成功鎮信義國小辦理法治教育宣導,江所長特別製作法治教育小短片並親自講授有關校園霸凌、道路交通安全及學童身體保護、家庭暴力等觀念,藉由簡單、生動又有趣的圖文解說,讓在場的小學生們對於艱深難懂的法律觀念能夠理解、記憶,最後所長還提供樂高小玩具當作獎品,進行有獎徵答,讓小朋友們踴躍搶答,氣氛熱絡。
江所長表示,轄區位處偏鄉地區,城鄉資源差距過大,只單靠學校資源要讓小孩能充份「社會化」是不足夠的,仍須藉由如社政、衛政、警政等其他資源補充支援。近年來社會快速變遷,社會結構轉型,多元價值的發展與衝擊,少年犯罪問題日益受到關注。若能在如此宣導法治教育之方法下,對於建立青少年學生正確法治觀念,預防青少年犯罪,培養知法守法的現代國民,是指日可待。
成功分局分局長方秋梅表示,透過警方進入校園預防犯罪宣導,能讓學童在活潑快樂的學習氣氛下,吸收更多有關於犯罪預防及保護自我的基本常識,幫助其在成長過程中免於遭受到侵害與受到不良影響。成功警團隊希望藉由持續的深耕校園,讓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在安全、健康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4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