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跨越海岸山脈即刻救援,成功警救回意圖尋短女子

跨越海岸山脈即刻救援,成功警救回意圖尋短女子
  • 發布日期
    108/03/15
  • 截止日期
    108/09/14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家住花蓮玉里鎮的小茹(化名),3月13日當天因細故與男友吵架,稍後於下午17時許告知男友渠意圖燒炭尋短後離家未歸。其男友心急如焚報案後,由花蓮縣警察局緊急協尋手機定位,發現小茹最後發話位置在臺東縣長濱鄉烏石鼻附近,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立即通報各單位,加強轄區搜尋。
成功分局寧埔派出所所長李春明接獲通報,隨即率警員林昆達在烏石鼻社區漏夜尋找,於19時30分在路邊涼亭發現小茹使用之自小客車,並在不遠海灘發現協尋對象。警方與隨後趕到之男友共同安撫小茹情緒,並在其車內發現確實有數包已購買之木炭。小茹的男友與家屬對警方能在3小時內就將其尋回避免發生憾事,一再表示感謝。
成功分局長方秋梅表示,員警積極任事隨時提高警覺發現協尋車輛,及時制止意圖輕生憾事,實屬可貴。警政署目前有關失蹤人口的協尋列為重大政策,以「單一窗口受理,全國協尋服務」及「報案不用等,掌握黃金每一秒為主軸」,呼籲民眾遇類似情形可以立即至鄰近派出所報案協尋,把握協尋的黃金時間找回家人。成功分局長方秋梅並期許員警本於同理心盡全力執行各項治安、交通與為民服務工作。
(警語)※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張老師專線:1980/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01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