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母親中風無人照顧,成功警協助訊畢酒駕男速返家

母親中風無人照顧,成功警協助訊畢酒駕男速返家
  • 發布日期
    108/03/11
  • 截止日期
    108/09/08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新豐派出所所長蔡名峻及警員鄧智鴻2員,日前於夜間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道路上有一臺機車逆向行駛於道路上十分危險,警方攔下駕駛楊姓男子,並於盤查時查覺其有酒味施以酒測,測定值達0.25毫克/公升,警方將楊男依涉嫌公共危險罪嫌逮捕帶返派出所偵辦。楊男向警方稱因家中老母親中風臥病多年,其長年侍奉照料導致身心俱疲,於當日午間在家中飲酒紓壓,夜晚騎乘機車想出門散心,殊不知體內仍殘有酒精。
警方告知楊男酒後駕車是害人害己,對於違法者警方只能依法究辦不容寬貸。但顧慮到楊男另有中風老母親必須固定時間抽痰,深怕母親無人照顧發生意外,新豐所長蔡名峻立即派遣員警到楊男家中查看,發現確如楊男所述,家中僅有一位老婦,孤零零的躺在床上無人照料,隨即通報119先將老婦送醫。警方考量成功鎮與臺東市區路途遙遠且夜間無大眾運輸工具,在當晚23時移送楊男至地檢偵訊完畢後,原車載渠返回鎮內接母親回家照料。警方告誡楊男應以孝順母親為要,勿再酒駕觸法導致母親無人照料。
成功分局分局長方秋梅表示:酒後駕車是高危險性之違法行為,時常造成害人害己,家庭破碎憾事。警方堅持「酒駕零容忍」,強力執法,決不寬貸。同時關懷弱勢,適時予以協助,成功分局會秉持這個精神,持續打造轄區成為「平安、和樂、溫馨」的祥和家園。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7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