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七旬獨居老婦失聯,成警火速前往關心

七旬獨居老婦失聯,成警火速前往關心
  • 發布日期
    108/01/15
  • 截止日期
    108/07/14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我聯絡不上我媽媽!警察先生可以幫我到家裡看一下嗎?」一名婦人心急如焚的打電話向都蘭派出所警方求助。婦人報稱母女倆每日都會透過電話聯繫,但不知為何,今日晚上撥打了數通電話母親均未接聽,婦人情急之下遂請求警方協助。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都蘭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來電,一名住在臺南的婦人打電話向派出所報案,電話中的語氣急促並表示撥打數通電話給住在臺東縣都蘭村的母親均無人接聽,因擔心母親一人獨居家中恐發生意外,遂請求警方協助聯繫。值班員警瞭解狀況後,一方面安撫婦人,另一方面立即派遣巡邏員警王于臻及徐孟瑞趕往婦人所提供之住宅地址尋人,員警趕赴現場發現一樓客廳電燈開著,屋內傳來電視節目的聲音,但在門外敲門、呼喊許久均無人來應門,所幸附近鄰居給予幫助,從二樓敲打窗戶製造聲響,不久便發現屋內有個身影緩緩起身,步伐蹣跚的走來開門,警方見老婦人昏昏沉沉、身體健康狀況欠佳,經了解才得知老婦人感染A型流感,還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在家中看電視看到一半頭暈睡著,警方立即通知119救護人員協助將老婦人送往臺東市區就醫,同時也與報案人聯繫,告知其母親安全無虞使其放心。報案人對於警方積極協助深表感謝,直說「視民如親的好警察,有你們真好!」。
成功警察分局長方秋梅表示:警政署目前有關失蹤人口的重大政策,以「單一窗口受理,全國協尋服務」及「報案不用等,掌握黃金每一秒」為主軸,呼籲民眾如遇類似情形,可以立即就鄰近派出所報案協尋,把握協尋的黃金時間,找回家人。成功分局期許同仁繼續為社會付出,共同營造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環境。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5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