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導航迷路真驚險 成警手機定位緊急救援

導航迷路真驚險 成警手機定位緊急救援
  • 發布日期
    108/01/11
  • 截止日期
    108/07/10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導航又傳出包!臺東縣一名吳姓女遊客利用導航,帶孩子前往預訂的民宿入住,不料卻誤入山區產業道路,迴轉時車輪陷入山溝,險些滑落山谷,警方利用手機定位,在風雨中徒步三公里緊急搜救,將母子平安救出送往民宿入住,結束一場驚魂記。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長濱分駐所所長黃泓祺日前擔服20-22時值班勤務時,接獲一名吳姓女子的求救電話,表示所駕車輛受困山區無法動彈,由於該名女子無法明確表示受困位置,黃所長遂緊急以電話教導吳女使用line通訊軟體,將所在位置傳送警方,並派員上山搜救。
警方判斷吳女位於長濱鄉忠勇村黎頭針山區後,便兵分多路上山搜救,由於該區為狹小的產業道路,岔路甚多,車輛迴轉不易,加上當時氣候不佳、天色昏暗,警方不想錯漏任何一個角落,於是決定徒步搜救,最後約在距離警車停放位置的三公里處,找到受困母子。
該母子三人雖受驚嚇,但所幸並無受傷情事,由於該受困車輛一輪懸空,如不以以車拉車之方式脫困,恐發生掉落山谷之可能,警方只好請吳女與孩子帶著簡單行李,一同徒步山下,俟翌日白天再請人道路救援,對此,吳女對於警方緊急救援表示萬分感謝。
成功分局分局長方秋梅表示:導航出包的狀況時有所聞,建議民眾出發前可先做好路線規劃,或是現地詢問路人,受困山區時不要緊張,可搜尋附近明顯地標或景物,以利警方搜尋救助。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4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