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寒冬裡有暖警真好 成警掏錢助民眾果腹及返家

寒冬裡有暖警真好 成警掏錢助民眾果腹及返家
  • 發布日期
    108/01/04
  • 截止日期
    108/07/03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哈囉!需要協助嗎?」一名男子逆風牽著機車,走在都蘭街道上,成功警察分局員警上前關心後得知男子的機車汽油耗盡且身無分文,於是主動自掏腰包援助男子果腹及加油,讓男子直呼「寒冬裡有暖警幫助,真好!」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都蘭派出所警員王正義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見一名男子神情疲憊地牽著機車,向北逆風直行,於是上前瞭解男子是否需要協助。警方在對話中得知,該名高姓男子聽朋友說大武鄉有人在招臨時工,因此特地自花蓮萬榮鄉騎乘機車前往應徵,不料卻沒有找到「老闆」,原本期望工作結束後可領到工資應急的高男,只好無功而返。
屋漏偏逢連夜雨!高男本就身無分文,因此才積極遠赴大武鄉爭取工作機會,可惜工作無著落,而機車汽油又在半途用罄,只好餓著肚子、冒著寒風,獨自牽著機車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警員王正義瞭解高男的狀況後,二話不說立刻自掏腰包拿新臺幣兩佰元予其購買食物和加油,並引導其到派出所稍作休息,待精神恢復後再啟程返家,警方的積極協助,讓高姓男子非常感激,直呼「寒冬裡有暖警幫助,真好!」
成功分局分局長方秋梅表示:在民眾有困難時,能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圓滿解決民眾的困境,是警察的職責,期許同仁繼續為社會努力,共同營造優質生活環境。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28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