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黑夜寒冬幫換胎 暖心副所長超給力

黑夜寒冬幫換胎 暖心副所長超給力
  • 發布日期
    107/12/27
  • 截止日期
    108/06/25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您會自己換胎嗎?」日前一名李姓駕駛行經臺11線三仙隧道時,所駕駛之自小客車右前輪突然爆胎,本想自行換胎,卻一直拆不下破損的輪胎,所幸遇到巡邏員警經過協助,一行人才終於結束這場寒風刺骨的驚魂記。
成功警察分局新豐派出所副所長蘇相吉以及警員蔡憶音日前執行20至22時巡邏勤務,巡經臺11線三仙隧道北端時,發現一部汽車停於路旁,一名女子抱著嬰兒在黑暗處指揮交通,另外兩名女子則拿著手機,用微弱的燈光協助照明,遂上前關心,進而得知這一家人所駕駛的自小客車突然爆胎,而裡面唯一的男性正蹲在一旁吃力地更換輪胎。
當時寒風凜冽,路旁亦無路燈等照明設備,五人不停地在路旁打冷顫,李姓駕駛聯絡鄰近汽車修配廠及輪胎行前來救援,均未獲回應,只好自己換胎,怎知輪胎鎖得太緊,李男用盡力氣,螺絲帽仍不為所動。警方見狀,趕緊以巡邏車大燈做為照明,並開啟警示燈防止後方來車追撞,而蘇副所長更親自出力為李男拆下輪胎,並協助其將備胎安裝妥當,讓一行人得以繼續前往目的地,李男一家對熱心員警不斷言謝,還直呼暖心員警「超給力」!
成功警察分局長方秋梅表示,民眾若有急難需要警方協助,可以撥打110,警方會適時前往了解並替民眾排解,不過在此也提醒民眾,若發現車輛在路中間拋錨或是沒油亦或爆胎,應先在車輛後方放置警告標誌或警告燈後,再向警方或是鄰近汽車修配廠尋求協助,以避免發生事故。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5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