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女子徒步環島急送醫 致信感謝熱心員警協助

女子徒步環島急送醫 致信感謝熱心員警協助
  • 發布日期
    107/11/09
  • 截止日期
    108/05/08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第四組
「你熱血了嗎?」近年國內吹起了一股「徒步環島」的熱潮,令不少大學生躍躍欲試,許多投入工作多年的社會人士,不論是為了找回「熱血的自我」,還是為了「戰勝自己」,也紛紛加入這股熱潮,但是徒步環島也別過度勉強自己的身體。日前一對來自基隆的夫妻,徒步環島行經臺11線寧埔路段時,趙姓妻子突然感覺身體不適,趕緊到鄰近的派出所尋求協助,緊急送醫後發現是腹膜炎,醫師建議轉診到大型醫療院所治療,由於臺11線交通並不便利,熱心的處理員警利用勤餘時間載送夫婦至花蓮縣玉里車站搭車,令夫婦二人感激萬分,事後還致信到局長信箱,對員警表達感謝之意。
成功警察分局寧埔派出所警員林昆達、傅康恒日前執行交通稽查勤務時,見一對夫婦上前求助,其中趙女臉色看起來相當痛苦,經瞭解後得知趙女身體不適,立即報告所長李春明,由林、傅二員協助夫婦至署東醫院臺東分院治療,醫師表示趙女疑似是腹膜炎,初步治療後,建議到大型醫療院所詳細檢查並做後續治療。
該對夫婦年約50多歲,偕同友人開啟「徒步環島」之旅已6天,期間趙女不斷感覺腹部不適,但因為疼痛的狀況時有時無,便無理會身體發出的警訊,認為休息片刻就能好轉,繼續環島的旅程,直到行經寧埔路段時發現腹部劇痛無比,才向警方求助,所幸緊急送醫後並無大礙。
「身體才是最重要的!」夫婦二人決定聽從醫師的建議中斷旅程,搭車返回基隆接受檢查及治療,由於臺11線交通並不便利,警員林昆達熱心地利用下班時間護送該夫婦及同行友人至花蓮玉里火車站搭車北上,令夫婦二人感激萬分,事後還致信到局長信箱,對員警表達感謝之意。
成功警察分局長方秋梅表示:維護社會治安工作,是警察同仁的職責,警方的服務不分時間、地點,在民眾遭受困難時,必定給予適當的協助,民助的一句答謝或一封感謝信,是同仁繼續為社會付出的莫大鼓勵與支持,期許同仁繼續為社會努力,共同營造安居樂業的優質生活環境 。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10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