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與時俱進 鄉下警雖不擅英文 善用手機軟體馬ㄟ通

與時俱進 鄉下警雖不擅英文 善用手機軟體馬ㄟ通
  • 發布日期
    107/11/08
  • 截止日期
    108/05/07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第四組
你是否曾靠「搭便車」完成環島或旅遊夢?臺灣東部山海景緻名聞遐邇,經常有外籍旅客慕名而來,日前一對來自烏拉圭的夫婦藉由「搭順風車」的方式來到都歷部落,並向派出所員警商借露營區使用,值班所長雖不擅英文對話,但與時俱進,使用手機翻譯軟體與外籍夫婦順利溝通,並利用下班時間載送夫婦至長濱分駐所附設的露營區借宿,所長的熱心之舉令夫婦二人相當感動,也為外籍旅客心中豎立「臺灣警察熱心助人」的好形象。
成功警察分局都歷派出所所長江家銘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時,見一對外籍夫婦親至派出所尋求協助,由於所長不擅長英文,與該對夫婦比手劃腳,均無法傳達正確意思,趕緊下載手機的翻譯軟體使用,進而理解該夫婦的訴求,並與其順利溝通。
夫婦自稱來自烏拉圭,利用「搭便車」的方式在臺環島旅行,目前是其在臺遊玩的第四天,想向都歷派出所員警借露營區留宿。
成功警察分局轄內兩處露營區分別設於都蘭派出所及長濱分駐所,經與夫婦二人溝通後,所長得知夫婦倆下個目的是花蓮縣秀林鄉,建議至長濱分駐所借宿,較利於隔日的行程,所長見當時天色已晚,來返車輛並不多,夫婦二人恐難順利「搭便車」前往,便熱心地慰留夫婦一同共進晚餐並稍作休息,待所長下班後親自載送二人至長濱分駐所住宿。夫婦二人表示非常感謝所長的協助,主動要求拍照留念,還用手機翻譯表示「所長是一位熱心的好警察」!
成功警察分局長方秋梅表示:維護社會治安工作,是警察同仁的職責,警方的服務不分國籍,同時也不打烊,在民眾遭受困難時,必定給予適當的協助,期許同仁繼續為社會付出,共同營造安居樂業的優質生活環境 。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9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