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女子想不開鬧跳海 霸氣女警脫制服規勸

女子想不開鬧跳海 霸氣女警脫制服規勸
  • 發布日期
    107/10/26
  • 截止日期
    108/04/27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每個人都是人生父母養,妳憑什麼鬧自殺?」一名年約20歲正值青春年華的李姓女子(化名)日前在臺東縣長濱鄉石寧橋處欲跳海自殺,警方獲報趕往現場,見李女哭得歇斯底里,而手上舊有的割腕疤痕滿是縫合的線條,讓身為人母的女警氣到脫下制服說:「我現在不當警察,當妳的朋友,妳有什麼過不去的難關,可以全部告訴我,不要傷害自己!」經過關懷安撫後,終於讓李女放棄輕生念頭,返家休息。
成功分局長濱分駐所警員林純年、蘇憶驊日前擔服深夜巡邏勤務,獲報臺東縣長濱鄉石寧橋處有女子自殺,遂火速趕往現場處置,警方抵達現場時,見兩名女子正在相互拉扯,原來是李女欲從橋上跳下,身旁友人正在阻止她,女警林純年見狀,立即衝上前去將李女一把抱下,李女見警消到場,癱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了起來。
李女哭得聲嘶力竭,警消的柔性規勸,李女始終聽不進去,「每個人都是人生父母養,妳憑什麼鬧自殺?」警員林純年突然一句大聲斥責,頓時讓李女停止哭泣,抬起頭望著林員,林員上前關心李女時,赫然發現李女手上舊有的割腕疤痕滿是縫合的線條,可想當時割腕的傷口有多深,李女的父母該有多心痛。這一道道的傷疤讓身為人母的林員又心痛又生氣,當場脫下制服說:「我現在不當警察,當妳的朋友,妳有什麼過不去的難關,可以全部告訴我!」
柔性勸導顯然對當時情緒不穩的李女沒有太大效果,直到生性直率的女警林純年極力苦勸後,李女才終於破啼為笑,答應員警好好珍惜生命,不會再隨便因為感情問題就傷害自己,最後李女在友人的護送下返回花蓮住家,還致電派出所報平安並感謝員警將她「罵」醒。
成功警察分局長方秋梅表示: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只會留給家人無比悲痛,呼籲大家珍惜生命。維護社會治安工作,是警察同仁責無旁貸的職責,警方在民眾遭受困難窘迫時,定會給予適當的協助,期許同仁繼續為社會付出,以建立更幸福的生活環境。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1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