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服務不分國籍不打烊 成功警為外籍旅客解決「麻煩事」

服務不分國籍不打烊 成功警為外籍旅客解決「麻煩事」
  • 發布日期
    107/10/25
  • 截止日期
    108/04/23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Hello! Do you need help?」旅行的第一天就遇上麻煩事,兩名外籍人士深夜站在路旁,神情看起來相當落寞,成功分局巡邏員警經過發現,直覺該二人需要協助,上前關心後發現兩名外籍人士所騎乘之機車車輪爆胎,由於時值深夜時段,找不到援助,故建議該二人於派出所旁露營區暫住一宿,待翌日再協助找車行處理車輪爆胎一事。巡邏員警出現解決了麻煩事,兩人也不必留宿街頭,緊握著員警雙手頻頻道謝!
成功警察分局都蘭派出所警員王正義、王于臻日前擔服夜間巡邏勤務,巡經臺11線144.3公里處時發現兩名外籍人士牽著機車佇立路旁,神情看起來相當落寞及疲憊,直覺兩人需要協助,遂上前關心。經瞭解兩人共乘一部重機車欲前往預定的民宿,不料機車後輪突然爆胎,故牽著機車步行約2小時,本想著走進村莊便能找到維修廠,可惜當他們抵達都蘭村落時,店家早已打烊休息。
「店家打烊,但警察服務不打烊!」兩名外籍人士一來語言不通、二來人生地不熟,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只好默默地牽著機車往目的地前進,所幸遇到熱心的巡邏員警協助,警員王于臻更以流利的英文與兩名外籍旅客溝通,替該二人解決麻煩事。旅客Zvl Nagerg說:「You are an enthusiastic policeman. Thank you very much!」,更豎起大拇指用不流利的中文表示:「臺灣讚!」。
成功警察分局長方秋梅表示:維護社會治安工作,是警察同仁責無旁貸的職責,警方的服務不分國籍,同時也不打烊,在民眾遭受困難時,必定給予適當的協助,期許同仁繼續為社會付出,共同營造安居樂業的優質生活環境,創造「觀光美地,繁榮家園」的願景,以建立更幸福的生活環境。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3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