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向下扎根」! 成功警校園宣導開跑

「向下扎根」! 成功警校園宣導開跑
  • 發布日期
    107/09/17
  • 截止日期
    108/03/18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開學囉!」 臺東縣警局成功分局為杜絕毒品、暴力、霸凌等社會亂象,戕害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特別規劃15場「法治教育暨交通安全校園巡迴宣導」,向轄區各級學校師生進行校園毒品、詐欺、交通安全等各項宣導,希望藉由宣導的方式,教導學生如何辨識毒品包裝、反詐騙等相關知能,學會自我保護,健康快樂的成長。
近年來由於新興毒品不斷翻新,許多化學合成毒品可輕易製造,被包裝成咖啡包或果凍後流竄在夜店、KTV、校園,成功分局特別在宣導講座中,呼籲青少年注意朋友或陌生人給的東西,以免染上毒品,抱憾終生。東海岸的學生較為單純,為避免將來前往都會區求學就業時,遭受引誘,特別提醒避免誤接觸毒品的方法:拒絕來路不明的藥物、咖啡包、茶包或試喝包、陌生場合,只喝尚未開封且自己親手打開飲料、陌生場合買飲料,應全程看著工作人員打開、倒入杯中、親自遞到你手中、陌生場合,絕不能讓你的飲料離開視線,也不要請別人幫你看飲料、提高警覺,不隨意接受陌生人的飲料、香菸等。如有發現有異狀,應儘快離開現場,並向可靠的人求助。此外,成功警察分局更針對交通事故做宣導,例如:在騎、搭乘機車時,務必戴上安全帽,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並扣上扣環等交通安全的觀念,希望學生們學習相關知識後,能加深自我保護的觀念。
成功警察分局長方秋梅表示,成功分局特別規劃15場「法治教育暨交通安全校園巡迴宣導」,希望學生們除了充分瞭解外,也能將學習到的知識及觀念帶給家人及朋友,全民共創安居樂業的治安環境。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8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