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無聲的求助」! 成功暖警護送喑啞少年返家

「無聲的求助」! 成功暖警護送喑啞少年返家
  • 發布日期
    107/09/13
  • 截止日期
    108/03/16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成功警察分局員警日前執行深夜巡邏勤務時,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名男子在其住家門口徘徊,行跡可疑。警方獲報到場後,見一名孫姓少年(化名) 佇立在街道上眼神呆滯,員警發現該少年不能言語,研判少年可能在街道中迷失方向,才會想向附近住家求助,由於警方無法與少年順利溝通,遂以「M-police」警用行動電腦人臉辨識系統,辨識少年身分,將少年護送返家,令少年家人感謝萬分。
成功分局都蘭派出所警員林政宏、曾哲儀日前執行深夜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名男子在其住家門口徘徊,行跡可疑。警方獲報抵達現場後,發現一名少年眼神呆滯地佇立在街道上,警方發覺少年對於員警的詢問似懂非懂,笑而不答,似乎無法言語,遂改以手寫文字詢問少年住家位置,卻見其頻頻搖頭,警方研判少年可能在街道中迷失方向,才會想向附近住家求助,只好先將少年帶返派出所休息,再做進一步調查。
少年一進派出所,便指向員警桌上的麵包示意肚子餓,暖心的女警曾哲儀趕緊到附近超商替少年準備熱食及果汁,供少年果腹,同時警員林政宏則在少年手提袋內找到少年的作業簿,進而得知少年的姓名,但由於深夜時段無法聯繫少年位於臺北的學校,警方遂利用「M-police」警用行動電腦人臉辨識系統,辨識少年身分,經雙重比對後,找到少年的住家地址,順利護送少年返家。
少年的祖母說,少年是喑啞人士,聽不見聲音,也不會說話,由於少年長年就讀臺北的啟聰學校,很久才回家一次,如有外出也都由家人載送,這次可能是因為深夜獨自外出覓食,對附近的路況不熟悉,才會一時迷失方向,非常感謝警方協助將少年護送回家。
成功警察分局分局長方秋梅表示,有鑑於弱勢者存在於社會各個角落,但因種種原因而無法求助,亦或是不知如何求助,此時除了警方積極協助外,民眾也是社會重要的安全網,呼籲民眾若見任何需要警方協助之情事,可立即撥打110專線,警民合作共創美好社會。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4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