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長者的守護者 成功警協助失智翁返家

長者的守護者 成功警協助失智翁返家
  • 發布日期
    108/09/09
  • 截止日期
    109/03/07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泰源派出所員警張哲瑋,日前在執行勤務時,行經北源美蘭社區,發現一名老翁在夜遊蕩,驅前詢問其為何在街上遊蕩,由於老翁始終說不出所以然,為顧及其安全,張員隨即將老先生帶回派出所照料,透過警用行動電腦查詢身分後,致電本縣社會處志工協助安置,使老翁得以獲得適當照料,社區民眾見警方如此用心,無不給予讚賞。
泰源派出所員警張哲瑋執行家戶訪查勤務,行經北源村美蘭社區時,發現有一名老翁獨自蹲在道路旁,基於擔心渠安危遂上前詢問,老翁稱要來泰源找朋友,但不知朋友家住址及姓名,張員查覺有異,且當時又飄著細雨,顧慮老翁人身安全將其暫時請回派出所休息。返所後查證身分才得知原來老翁年近9旬,居住於桃竹苗地區,這次為何要長途來到泰源地區,長者僅說找朋友,其餘便不說話,為避免其流落街頭,張員隨即通知社政主管機關協助安置並安排返家,讓老翁得到適當之照顧。
成功警察分局分局長蘇偉荃表示,老年人若患有失智方面症狀,常有自行外出的情形屢見不鮮,此次員警體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積極伸出援手,並給予關懷,立即結合縣政府社會處社工,合力將楊姓長者安置安全處所,並免其流落街頭,深深體現了警察「為民服務、親民愛民」的精神。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21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