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成功警順利攔獲「警」急協尋人口

成功警順利攔獲「警」急協尋人口
  • 發布日期
    108/08/14
  • 截止日期
    109/02/10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日前,成功分局都蘭派出所接獲分局勤務中心轉報緊急協尋案件,有一王姓(化名)男子駕駛藍色自用小貨車,沿臺11線由成功往臺東方向行駛,該名男子有輕生念頭;都蘭所所長鄧嘉緯接獲報案後,即指派警員張羽勝一同至所前攔檢,約莫20分鐘發現車號相符藍色自小貨順利攔獲,警察攔下後詢問其是否為緊急協尋人口王姓(化名)男子,為何被通報緊急協尋等,該名男子不禁眼眶泛紅、潸然落淚,並一直說:「他跟老婆吵架,不想回家…」,警察安撫該名男子情緒,並耐心仔細傾聽心聲,待情緒、心理狀況穩定後,王姓(化名)男子才願意隨同警方返所,依程序辦理撤尋及通知家屬。
王民隨同返所後,表示離家多日想要洗澡,警察主動提供派出所露營區的盥洗室予以盥洗。經詢問了解後,其表示因最近工作不順遂,又因家庭因素與老婆吵架後,發簡訊留下:「來生再見等語…」,就帶著全身家當機車、露營帳篷等物離家出走,警察一方面耐心開導,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只要靜下心來,與家人朋友談談,凡事都能解決,另一方面即通知王民的老婆;王民的老婆帶著兩個3歲孩子到場後,一家人抱在一起相擁而泣,對於警察積極協助深表感謝,直說「視民如親的好警察,有你們真好!」。
成功警分局分局長蘇偉荃表示:警政署目前有關失蹤人口的重大政策,以「單一窗口受理,全國協尋服務」及「報案不用等,掌握黃金每一秒」為主軸,呼籲民眾如遇類似情形,可以立即就鄰近派出所報案協尋,把握協尋的黃金時間,找回家人。成功分局期許同仁繼續為社會付出,共同營造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環境。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60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