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突如其來的越洋電話 都蘭警鍥而不捨急尋親人

突如其來的越洋電話 都蘭警鍥而不捨急尋親人
  • 發布日期
    108/05/31
  • 截止日期
    108/11/27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Here is New Zealand,Can you help me find relatives?(這裡是紐西蘭,可以幫我尋找親人嗎?)」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都蘭派出所值班臺電話日前深夜突然響起,警員劉子淮接起電話後,話筒另一端傳來既慌張又焦急的英語。一名旅居紐西蘭的王姓女子向警方稱,其近期想跟住在都蘭的表妹一家連絡,但多次撥打電話都是空號狀態,深怕表妹家是否遇到什麼狀況,越想越擔心遂撥打越洋電話到轄區都蘭派出所請警方幫忙尋找家人。
警員劉子淮接獲電話後即以流利的英文,先安撫王女情緒請其放心。劉員在查訪王女提供的地址後,發現該址已無人居住。員警仍不放棄的逐戶詢問附近鄰居,是否有人認識王女的表妹時,一位熱心民眾氣喘吁吁的跑來告訴員警,王女表妹早已搬家一段時日,並告知新家的地址,終於順利找到王女表妹一家人並協助聯繫報平安,家屬表示兩家因為分隔兩地,已多年沒見面,這次好在有警方協助才沒有從此斷了聯繫,非常感激警方的大力幫忙。
成功分局長蘇偉荃表示,員警貼心為民服務,在民眾需要幫助時解決困難,為社會注入更多的真誠關懷與溫暖值得讚許。成功分局全體員警將持續秉持這樣的精神,投入治安、交通與為民服務工作,為東海岸三鄉鎮打造美好家園的目標來努力。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9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