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幼兒園校外參訪,成功警熱情接待

幼兒園校外參訪,成功警熱情接待
  • 發布日期
    108/12/17
  • 截止日期
    109/06/17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成功鎮成功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師生30餘人,於本月12日參訪臺東縣警察局成功警察分局新豐派出所,由新豐所員警介紹派出所工作環境並進行婦幼與交通安全等治安宣導。藉由Q&A與有獎徵答方式,來讓學童更瞭解警察維護治安工作的重要性。
本次參訪經由資深警員蘇俊雄,讓師生們能瞭解派出所的功能與勤務運作。另外也介紹各式警用裝備與用途,並讓學生們親自體驗,在場的小朋們是爭先恐後想要過「一日警察」的癮並拍照留念。警方也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宣導「交通安全」及「婦幼安全」等議題,並賦予在場的每一位小朋友們擔任「執法小尖兵」的任務,請他們回家後要將今天所學到的、所聽到的有關婦幼及交通安全等觀念,傳達予爸爸、媽媽。不少小朋友也對於警察工作有所憧憬與興趣,不斷的詢問有關警察工作的細節,全體師生在收穫滿滿下愉快賦歸。
成功分局長蘇偉荃表示,希望藉由校園參訪分駐(派出)所的活動,讓師生了解警察維護治安工作是如何的運作,並了解警察工作的辛勞,進而能給予警察更多支持與鼓勵。參訪活動中亦透過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培養小朋友們健全的法治觀念與明辨是非能力,並進而影響同儕,成為青少年犯罪預防的生力軍。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9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