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無言男童搭錯車 暖警助返家團圓

無言男童搭錯車 暖警助返家團圓
  • 發布日期
    108/11/20
  • 截止日期
    109/05/19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成功警察分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其所駕駛之營業大客車(鼎東客運)內有走失男童,新豐派出所巡邏警員蘇天民與蘇群翔2員接獲通報後,立即趕赴現場協助。詢問男童姓名及住所時,該男童皆不發一語,二員便將男童先帶回新豐派出所安置。據了解,該名走失男童係在花蓮縣光復鄉大豐村搭車後,一路南下至相距40公里遠的成功鎮,由於該男童上車時有付車資,所以當時司機並未查覺異狀,直到車輛抵達總站時才發現男童尚在車上,司機詢問男童要去何處,卻無法以言語表達又身無分文,司機在無計可施情況下只能撥打110報案。
警方將男童帶返所安置後,看見男童疑因久未進食有脫水、低血糖等狀況,趕緊提供餅乾、食物、杯水等供其充飢,同時查詢光復鄉大豐村一帶失蹤兒童通報資料,順利確認男童身分並聯繫到家屬。警方並驅車將男童護送返家,交由其家人照顧,家屬表示該童為身心障礙需人照料,當天在家人一時不察時自行外出,讓全家心急如焚,非常感激警察的協尋與熱心照顧,頻頻向警示謝。
成功分局分局長蘇偉荃表示,警方除了打擊犯罪的鋼鐵形象外,也有鐵漢柔情,暖心樂於助人的一面,在民眾需要時給予幫助,彰顯助人最樂之精神,亦籲請社會大眾共同發揮愛心,一起幫助弱勢家庭,讓他們感受到社會溫暖的關懷而不孤單。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9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