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視民如親」泰源警協助行動不便婦人返家

「視民如親」泰源警協助行動不便婦人返家
  • 發布日期
    108/11/19
  • 截止日期
    109/05/19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泰源派出所所長黃建宏及警員鄭英偉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村內一名行動不便婦女攙扶路旁護欄,疑似身體不適,便上前關懷,並協助這名老婦安全返家,避免發生危險。家屬與泰源村民見警方視民如親之用心,均給予讚賞與肯定。
一名家住泰源村的陳姓婦人,早上徒步至村內購物後欲返家。當日泰源地區天氣晴朗,婦人礙於雙腳行動不便無法加快步伐,在烈日曝曬下,身體感覺不適,遂攙扶路旁護欄行走。此時泰源派出所長黃建宏及警員鄭英偉正巧巡邏經過,見到婦人步履蹣跚眼見快要跌倒,遂向前關懷問候,正聽完婦人講述後,便以巡邏車將老婦載送返家,並提醒婦人因行動不便且年事已高,若要外出應有家人隨同,避免自行外出發生危險。老婦與家屬、村民對於警方如此熱心服務,無不大加讚賞,婦人更稱讚員警果然如同土地公一樣,時時守護著村民的安全。
成功分局長蘇偉荃表示,泰源派出所員警在民眾有困難時,以同理心為民服務,並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把民眾小事當做自身大事」,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服務的用心值得肯定。警方也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年長或行動不便者,外出應有家屬陪同或以交通工具接送,避免讓長者一人徒步外出發生意外。尤其日落後天色昏暗時,可穿戴淺、亮色系衣物與可反光之飾品例如警方發放之螢光手環,以維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8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