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成功女偵查佐 空中獻聲「拒絕菸毒、快樂幸福」

成功女偵查佐 空中獻聲「拒絕菸毒、快樂幸福」
  • 發布日期
    108/11/05
  • 截止日期
    109/05/06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成功警察分局偵查隊偵查佐許芝榕,於本(11)月1日接受大寶桑電臺節目訪問,內容主要說明警方在校園與少年涉毒方面查緝的具體作為,例如:如何與教育單位建立聯繫平臺,共同防治毒品入侵校園,以及如何協助青少年建立反毒觀念等,另一方面也談到我國目前針對「跨境緝毒」議題的重要性,最後呼籲社區部落與聽眾朋友們一起持續推動以「反毒通報網」構成綿密緝毒網絡,讓民眾能「安居」。
偵查佐許芝榕表示,在反毒工作的推動上,警政署有規劃安居專案及暑期青春專案,針對「販毒者據為販賣毒品之大樓與社區」、「犯罪組織及幫派涉毒地點」、「群聚施用毒品之地點」、「青少年易遭引誘聚集施用點」、「毒品交易熱點」、「少年藥頭」、「製造、栽種毒品案件」、「跨境走私毒品案件」及「疑涉持有大量毒品案件」等9類案件加強查緝,徹底斷絕毒品源頭。對於校園反毒的部分,除了提請教育單位反饋檢警相關毒品情資之外,同時也建立吸食毒品熱點巡邏網暨加強清查,訪視青少年易涉毒高風險場所,對於已涉毒或有涉毒風險之青少年,由當地警政、教育、社政、衛政、工商、司法、民間社福機關及其他有關組織、社團及專家學者組成少年輔導委員會,除了助其遠離毒品誘惑外,一旦發現孩子吸毒時,給予家長們專業支持與資源協助。
最後許偵查佐籲請各位民眾,如果發現有毒品進入社區或是身邊的朋友有疑似施用毒品情形,一定要透過「反毒通報網絡」通報或是撥打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諮詢電話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及時給予關懷,協助其遠離毒品。查緝毒品犯罪,絕非單靠警察單一方面的努力,反毒的工作是全面的,如要發揮成效,不僅靠警察努力,而是結合全民的力量。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30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