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成功警辦計程車駕駛人關懷座談會

成功警辦計程車駕駛人關懷座談會
  • 發布日期
    108/10/01
  • 截止日期
    109/04/01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警察分局日前辦理「108年計程車駕駛人關懷座談會」,由分局長蘇偉荃、副分局長林憲宗、高雄區監理所臺東監理站站長周志昌、專員王智成與轄內各分駐(派出)所所長、計程車駕駛人及警察志工們一同參與,建立警察、監理機關與計程車業界及地方人士溝通,以建構安全優質乘坐計程車環境,提升計程車服務品質。
本次座談會特邀請到臺東監理站周志昌站長蒞席,與計程車業者針對監理機關執掌計程車管理相關法規交換意見。針對司機反映至臺東市區載客時常見違規載客與排班停車插隊問題,周站長表示,只要能提出相關佐證資料,經查明後就可以據以開罰;而有關計程車排班位置是否妥適,以及是否有惡意插隊或任意搭載乘客等現象,監理單位將持續加強稽查,保障合法取締非法。成功分局亦就「酒駕處罰新制」加強宣導,籲請計程車業者全力配合「指定駕駛」及「代客叫車」等合作機制,警民合作來防制酒駕事故發生。並經由轄區內交通事故案例,提醒計程車業者應有安全行車與禮讓行人觀念,保障自己與乘客的權益。
成功分局長蘇偉荃表示,東海岸三鄉鎮幅員遼闊,亦是本縣的觀光動脈,希望計程車業者能與警察、監理機關通力合作,提升民眾及遊客搭乘計程車的便利性、安全性及品質,以及響應政府全力防制酒駕之決心,協助警方推動指定駕駛與代客叫車服務。警察與監理機關對於計程車業將秉持「保護合法、取締不法」原則,以維護交通安全與治安,共同創造優質生活環境。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7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