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農民節慶祝大會關警不缺席 結合關山衛生所延伸防詐交安宣導觸角

農民節慶祝大會關警不缺席 結合關山衛生所延伸防詐交安宣導觸角
  • 發布日期
    113/03/15
  • 截止日期
    113/09/11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關山鎮農會於本(15)日8時30分辦理「臺東縣關山鎮、海端鄉各界慶祝113年農民節大會」,參加民眾逾500人,關山警察分局「識詐交安宣講團」受邀設攤宣導,此次還結合臺東縣衛生局關山衛生所及X光車巡迴醫療車,發揮「1+1」大於2的宣導效果。除此之外,議長吳秀華及立法委員黃建賓助理等民意代表,也於攤位前協力舉牌宣導防詐騙及交安,另外還以有獎徵答與民眾互動,現場笑聲掌聲不絕於耳,獲得民眾的肯定與讚聲。
詐騙手法近年來不斷推陳出新,導致民眾財產受到威脅,為提升全民識詐意識及防詐能力,關山警察分局除了藉由家戶訪查勤務向民眾宣導反詐騙外,更運用轄內辦理大型活動時機前往強力宣導,並透過各網路社群推播,提醒民眾警惕詐騙手法,全力守護民眾財產安全。於本(15)日8時30分許,關山鎮農會辦理「臺東縣關山鎮、海端鄉各界慶祝113年農民節大會」,會場舞台上媽媽教室舞蹈團載歌載舞,現場有當地特色小農擺攤,活動最後還有摸彩活動,吸引約500名民眾參加。該分局此次宣導受到關山衛生所主任顏雪如大力相挺,並結合X光車巡迴醫療車,以大聲公及舉牌方式向民眾宣導「假投資詐騙」、「假網路購物」、「解除分期付款詐騙」、「假愛情交友」、「假冒親友」及「假檢警詐騙」等6段最常見的詐騙手法,提醒民眾避免遭詐;交通安全的部分,強力宣導「路口停讓、你我安全」及「酒駕零容忍」等,並以「隨機翻題」有獎徵答方式加深民眾印象,攤位人潮爆棚,宣導效果十足。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識詐交安宣講團」將持續運用各鄉(鎮)辦理大型活動時機,結合他單位實施宣導,期將防詐及交安宣導觸角無限延伸,發揮最大成效。另再次呼籲,請民眾牢記「1聽2掛3查證」的防詐三步驟,善用165防詐騙專線及報案專線110諮詢,以守護自身財產安全。另酒後請找代駕,或是叫計程車及親友載送,確保人車安全回家!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