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警分局長「社區治安會議」親上陣 強力宣導酒駕零容忍及防詐騙

關警分局長「社區治安會議」親上陣 強力宣導酒駕零容忍及防詐騙
  • 發布日期
    113/03/13
  • 截止日期
    113/09/09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延平鄉鸞山村於本(12)日10時許,於鸞山村辦公室舉辦由村長鄭鏡峯所主持的社區治安會議,鄉民代表鄭八郎與約50位村民列席參加。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鍾國楨也率第一組組長蔡蘭貴、交通組組長陸金銘及鸞山派出所所長簡文龍出席,於會中就鄉親提出有關治安及交通問題釋疑,「面對面」雙向溝通,不僅拉近警民距離,並且更能有效防堵詐騙及防制交通事故。
鄭村長於會中致詞時表示,期望透過社區治安會議,適時反映村民的問題,並獲得在場各單位的回復,回答村民心中的疑惑,得到良好的解決。隨後關山警察分局鍾分局長針對「酒駕零容忍」部份向村民宣導時表示,經統計去(112)年縱谷地區A1(死亡)交通事故,總件數為14件,其中有7件與酒駕有關。以此為鑑,酒駕事故不僅會造成一個家庭的遺憾,更會波及到其他人,為避免悲劇的發生,所以強力執行取締酒駕勤務,目的就是要保障所有用路人安全。隨後簡所長針對「識詐防詐」於會中說明,請民眾切勿隨意出售或出借帳戶,因對方可能會進行不法詐騙行為,你也會因此成為共犯,千萬不要因小失大。也不要聽信網路社群或LINE群組穩賺不賠投資理財資訊,這肯定就是詐騙的。如果接獲陌生電話或是簡訊說到錢,請務必遵循「1聽2掛3查證」的防詐三步驟,再透過正規管道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查證諮詢請求協助,以免被騙。宣導畢後以有獎徵答與村民互動及發送反光拍拍圈,該會議就在掌聲及笑聲中圓滿結束。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治安與交通」是警案責無旁貸的工作,所以歡迎各機關、學校、社區及部落等,邀請「識詐交安宣導團」前往實施宣導,期望透過一場又一場的宣導,讓民眾成為「詐騙絕緣體」及「交通安全達人」,維護自身生命財產安全。另再次提醒民眾,切勿聽信「可代為委託申辦補助金」的騙術,而交付金錢或是儲金簿。遇到上述情事,務必向鄉(鎮)公所或是農會及補助單位查證,或者直接撥打110報案,以免遭詐。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9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