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鸞山湖捕魚季」綠色慢食饗宴活動 鸞山警長宣導防詐及交安

「鸞山湖捕魚季」綠色慢食饗宴活動 鸞山警長宣導防詐及交安
  • 發布日期
    113/03/11
  • 截止日期
    113/09/07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關山警察分局為擴大反詐騙及交安宣導的觸角,由偵查隊及各分駐(派出)所共組「識詐交安宣導團」。於本(9)日8時30分許,鸞山派出所所長簡文龍前往「鸞山湖捕魚祭」活動現場,向民眾宣導預防詐騙及交通安全。簡所長於宣導中強調,只要在電話中講到「錢」,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最好直接掛掉電話;另外也呼籲民眾「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請大家從自身及生活中做起,共創優質及友善的交通安全環境。
「鸞山湖捕魚祭」起源於民國42年,政府開始協助布農族親水,指導鸞山布農族農作物灌溉,因此在部落內挖了鸞山湖,並且每年農收後,舉辦「捕魚季」,捕捉鸞山湖內的魚蝦和族人分享,慰勞一年的辛勞。於本(9)日8時30分許,臺東縣議員古志成、延平鄉鄉長余光雄、代表會主席邱文俊、代表鄭八郎、五村(鸞山、永康、桃源、武陵、紅葉)村長及村民約200多人齊聚,於鸞山湖畔辦理「捕魚祭」活動,內容有「可可產業導覽解說」、「來捕可可魚手作體驗」及「文化產業闖關」等,活動依循傳統,並藉由捕魚祭的舉辦,讓年輕族人認識族群歷史文化,達到永續傳承的目地。
關山警察分局鸞山派出所所長簡文龍也利用此一機會,透過廣播及穿梭於人群中,向活動現場民眾宣導最常見的「假網拍、假投資、假檢警、假交友、解除分期付款及猜猜我是誰」等6大詐騙手法,提醒民眾接到陌生來電或訊息請務必保持冷靜,盡可能記下相關細節,再透過正規管道詢問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請求協助,以免被騙。並一再請民眾遵循「1聽2掛3查證」防詐三步驟,以守護自身財產安全。另重申「酒駕零容忍」,因為酒駕行為不僅危害自身安全,更可能造成無辜民眾的傷害。民眾飲酒後,請以代駕或由親友接送等方式返家,以免發生不可逆的憾事。另發送反光拍拍圈讓長者們配戴,俾利增加辨識度,防制交通事故的發生。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治安與交通」是警案責無旁貸的工作,所以歡迎各機關、學校、社區及部落等,邀請「識詐交安宣導團」前往實施宣導,期望透過不間斷地宣導,能達到暮鼓晨鐘的效果,使民眾能夠免於遭詐及維護行的安全。於此再次呼籲民眾,切勿聽信網路社群或LINE群組穩賺不賠投資理財資訊,以免賠了夫人又折兵。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6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