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向陽警冰天雪地堅守崗位 協助登山客平安下山

向陽警冰天雪地堅守崗位 協助登山客平安下山
  • 發布日期
    109/02/04
  • 截止日期
    109/08/0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向陽派出所海拔2,312公尺,為全國第二高的警所,受連日低溫影響降下瑞雪,但代理所長李文琦仍堅守崗位,於前(1)日晚間接獲通報,有3名登山客缺糧,因低溫恐失溫,請前往協助,李員隨即驅車前往登山口2.7KM處,順利將3人接往派出所,並提供熱食暖身,3人也分別向家人報平安,並向警察一再表達謝意,更讚稱『向陽警真是「深山守護神」』!
近日受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節節下降,部分山區還降下瑞雪,臺東縣海端鄉南橫向陽山區於數日前,也因低溫且水氣充足飄下雪來,皚皚白雪覆蓋了整個山頭,遠在山下的池上鄉伯朗大道便可遙望;有3名登山客於數日前便從南二段上山,預計在3日後從向陽登山口處下山,但因受天候影響,以至於延誤下山的時間,又山區手機訊號不良,心急如焚的家屬遂向當地警察派出所報案,向陽派出所代理所長李文琦於前(1)日晚間接獲通報後,隨即駕車前往向陽登山口2.7KM處察看,果然見到拖著疲憊身軀緩步下山的3人,李員便以巡邏車將他們接往派出所,並提供熱食暖身、補充體力,也打電話向家屬報平安,家屬這才放下心中一塊大石,3人也一再向員警道謝,並說以前曾看到有關向陽山區員警協助登山客的報導,被登山客讚稱為「深山守護神」,果然是名符其實,真的非常謝謝您們!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向陽派出所代理所長李文琦發揮高度同理心,接獲通報隨即趕往登山口處察看,順利接獲3名登山客,並載往派出所安置,深獲家屬的肯定與稱讚,服務熱忱及積極工作精神足堪所有同仁之表率!在此也呼籲欲前往臺20線向陽山區的旅(遊)客,若遇雪地,車輪請務必裝上雪鍊,以免打滑造成意外事故。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5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