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法律無假期!春節期間山老鼠、通緝犯全栽了!

法律無假期!春節期間山老鼠、通緝犯全栽了!
  • 發布日期
    109/01/29
  • 截止日期
    109/07/27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警察分局初來派出所所長劉明昌於本(25)日(大年初一)與林務局關山工作站隊員林易均,查獲於新武呂溪管制區撿拾滯留木「臺灣紅檜」案,警詢後將2名嫌疑人依違反森林法移送法辦;另池上分駐所所長廖建全於昨(24)日早上執行市場整理勤務時,在悉心訪查下,順利查獲1名返鄉過年的毒品通緝犯,兩案均依法移送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以上破(查)獲之案件,也再次宣示「法律無假期」之決心,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近年紅檜、扁柏、紅豆杉及牛樟等珍貴樹種之木材,價格昂貴,竊取及銷贓行為之不法獲利應予積極遏止,因此林務局於 101 年針對森林法第 50 條及第 52 條,有關違犯竊取森林法主、副產物之刑責,提出相關修正草案,尤其針對貴重木加重罰責,但仍有不法之徒因利所誘、鋌而走險!於本(25)日凌晨1時許,初來派出所所長劉明昌與同仁會同林務局關山工作站隊員林易均,查獲想以暗夜及過年為掩護,利用小貨車後方絞盤拉拖臺灣紅檜的2名嫌疑人,當他們在凌晨1時許,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行駛在臺20線195.3K處時,突遭查緝人員攔查,2人臉上露出驚恐表情,因為怎麼想都想不到,大過年的除夕夜警察依然在您身邊!因紅檜就在車後方,罪證確鑿無法狡辯,只好認栽了!臺灣紅檜經林務局關山工作站量測共1.08立方公尺(材積),市價約新台幣8萬多元;另池上分駐所所長廖建全,於昨(24)日早上執行春節期間市場整理勤務時,經查訪得知,有名毒品通緝已返鄉過年,遂不動聲色前往住處訪視,果不出其然,就在門外看到他,隨即依法告知其遭地院通緝,順利將之逮捕到案!兩案在經警詢後,均依法移送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初來派出所及池上分駐所同仁落實勤務,並能結合友軍(林務局)單位,順利查獲森林法及毒品通緝犯案件,就是宣示法律無假期的最佳例證!另在此呼籲,森林所發揮之公益與經濟效用屬全民所共有,因此,森林資源之保育亦須依賴全民共同努力才能達成。也只有透過全民愛護山林,才能使森林永續的存在,為你我提供良好生活的環境。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7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