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分局長空中宣導反毒 打擊毒品績效卓著讓人民有感!

分局長空中宣導反毒 打擊毒品績效卓著讓人民有感!
  • 發布日期
    108/11/15
  • 截止日期
    109/05/13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分局長潘仕能於本(13)日9時接受警察廣播電臺臺東分臺主持人陳敏玲專訪,於空中宣導反毒,內容包含如何判斷咖啡包混摻新興毒品、新興毒品的種類、毒品對人體的危害、安居專案與過去的緝毒計畫有何不同、及居住社區周邊有毒品問題該怎麼辦等議題,在空中與民眾分享,最後公布警察在打擊毒品的績效,就是要讓「人民有感」!最後呼籲社區與警察共組「友善通報網」,並結合轄內村里長、社區管委會、巡守隊、學校、機關等,一起向毒品宣戰,希望大家勇於檢舉毒品不法分子,共同維護社區家園良好治安!
本(13)日9時,關山警察分局長潘仕能接受警察廣播電臺臺東分臺主持人陳敏玲專訪,內容包含如何判斷咖啡包混摻新興毒品、新興毒品的種類、毒品對人體的危害,除此之外最重要是向民眾說明「安居專案與過去的緝毒計畫有甚麼不同?」,「安居專案」以「販毒者據為販賣毒品之大樓與社區」為首要目標,在民眾生活環境中,最讓人恐懼的不外乎是切身相關的犯罪,例如社區中出現販毒者,除了出入分子複雜、深夜噪音、異臭影響生活品質,更擔心下一代接觸危害身心的毒品,而最為實際的是將導致社區房價走跌,更陷入住戶搬離、居民漠視社區公共事務的惡性循環。民眾是天天居住在社區大樓裡,當然對於周遭環境是最清楚的,因此「安居緝毒專案」要求派出所同仁積極走入社區,除了積極辦理社區治安座談會,另外針對協勤民力如義警民防、各級學校教師教官、村(里)長、大樓社區管委會及其他對治安工作具熱忱人士,建構「友善通報網」,鼓勵民眾勇於檢舉,讓警察明確知道轄區問題,積極蒐集犯罪事證,確實清除居住環境中的毒品犯罪,也要求轄區警察務必將查緝毒品的情況回饋給當地居民知道,讓民眾明確知道生活周遭的毒販已被掃除,這就是「安居專案」的精神。在緝毒績效上,分局今(108)年1月至10月,查獲毒品47件43人,起獲毒品數量1,517公斤,會起獲這麼多的毒品,係因臺東縣警察局與刑事局、海巡署等單位,查獲2件漁船走私案,打擊毒品績效績效卓著讓人民有感!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如果您懷疑居住的社區、生活周邊,或是身邊朋友可能有涉入毒品案件,可以撥打110報案,讓轄區警方掌握毒品線索,或者鄰里長大多是反毒通報網的成員,也能協助向警方轉知毒品問題,當然檢舉人的身份是完全保密的。有時您的雞婆關心,可能即時拯救1個甚至數個家庭免於毒害,要維護居住社區的安全,除了警方的努力,也需要您勇敢的發聲,在警民友善互動的基礎下,持續查緝各類毒品犯罪及其他不法分子,提升居住品質及落實居住正義,讓民眾「住的安心」。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6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