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警五星級飯店宣導個資法及網路詐欺 強化職場法治觀念!

關警五星級飯店宣導個資法及網路詐欺 強化職場法治觀念!
  • 發布日期
    108/11/13
  • 截止日期
    109/05/11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受轄內池上地區知名五星級度假飯店之邀,於本(12)日10時許由偵查隊隊長沈正德及偵查佐王勁閎,假該飯店國際會議廳實施「個資法」、「妨害秘密」、「公然毀謗」及「網路詐欺」等法治教育宣導,分別就個資之界定、法律規範及如何請求協助等觀念,以新聞影音案例方式,與現場職員互動,強化職員職場法治觀念,受到董事長鄭越才及與會主管們的一致肯定!
關山警察分局於本(12)日上午10時許,受轄內池上地區知名五星級度假飯店之邀前往實施「個資法」、「妨害秘密」、「公然毀謗」及「網路詐欺」等法治教育宣導,並於會後以座談會方式與現場職員互動,除此之外,還針對反毒、反詐騙、交通安全及政風等發送宣導單,除了要讓大家在職場上能安心工作免受騷擾外,也要遠離毒害及遵守交通規範,讓上(下)班都安全!沈隊長於宣導中特別提到,目前已進入網路世代,所以連帶的網路遊戲也非常盛行,時下年輕人在打遊戲時,有時因為隊友攻擊不力或是沒有即時支援,而在公開的網域中開罵或是辱罵隊友,在此提醒,因此而吃上官司的比比皆是,因該行為已涉及到「公然侮辱罪」,而且告訴人皆在可提出告訴的最後一星期才提告,讓被告措手不及,最後只能以和解賠錢了事,所以在此提醒大家,不僅在日常生活中要謹言慎行,在網路虛擬世界中也同樣要注意,才能夠避免訴訟!宣導畢後,該飯店秘書曾輝宗代表鄭董事長向關山警察分局表達感謝之意,讓所有職員獲得許多正確的法治觀念,真是受益良多啊!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本分局非常樂意受邀至各機關、學校或是活動現場辦理交通安全、反毒、反詐騙、防竊、政風及各類法律常識等宣導,就是期望透過各種不同案例,讓民眾記取前車之鑑,進而遠離危險及傷害;最後再次呼籲民眾,若有發現不法或是可疑人事物,請撥打110或當地分駐(派出)所電話,以達防制治安事故之效,讓生活更安全、社會更祥和!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20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