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山偵查隊隊長空中呼籲「家庭社區守護、趕出毒品危害」!

關山偵查隊隊長空中呼籲「家庭社區守護、趕出毒品危害」!
  • 發布日期
    108/10/29
  • 截止日期
    109/04/26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偵查隊隊長沈正德於本(28)日9時30分接受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主持人胡美足專訪,於專訪中揭開毒品美麗的糖衣,並說明毒品態樣、吸食毒品後狀態及青少年吸食毒品因子,提醒民眾多加注意,且反毒戰役單靠警察力量有限,期望透過社區、協勤民力、學校及家長等,與警察共同攜手合作,檢舉毒品不法分子,一起向毒品宣戰,最後呼籲「家庭社區守護、趕出毒品危害」!
沈隊長於專訪中表示,目前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最大的挑戰在於「毒品外觀」已有別於傳統的形式,大多藉由滲入零食、飲品的方式偽裝變身,來鬆懈青少年的警覺性並逃避警方查緝;這類型的毒品防不勝防,坊間現有的藥物濫用快速檢驗試劑也不容易驗出,所以要解決新興毒品氾濫的問題,需要民間團體(社區)、學校及家長共同合作,才能有效防堵,且學校也要協助學生學會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態度,這個部分需要家長的配合,平時多和子女溝通,關注孩子的學習、交友和生活狀況。在環境預防方面,則要降低毒品對青少年的可近性,另外學校與警察機關共同建立學生經常聚集熱點的巡邏網,希望透過巡邏密度的增加,讓毒品遠離校園周邊;在社區部分可與警察共組「友善通報網」,有效運用網路的即時性及隱密性,期能在第一時間攔截查緝,將毒品完全掃出社區!最後也再次呼籲,「家庭社區守護、趕出毒品危害」!還給家(校)園及社區應有的乾淨空間!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反毒單靠警察力量難以畢盡全功,期望藉由社區、學校及家長的力量,讓毒品無處躲藏,也呼籲民眾,勇於檢舉毒品不法分子,共同維護社區家(校)園良好治安!另欲戒毒者,可逕自撥打法務部整合全國各地方所提供的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諮詢電話 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戒毒成功專線,是全國一致,且全年無休之24小時不打烊免付費求助專線,讓您「一通電話、重獲新生」!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1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