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警、林「輪揹」患高山症登山客下山就醫 挽回一命!

警、林「輪揹」患高山症登山客下山就醫 挽回一命!
  • 發布日期
    108/10/28
  • 截止日期
    109/04/25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向陽派出所位處於臺20線(南橫公路)海拔2,312公尺,為縣內最高、全國第二高警所,於前(22)日凌晨2時40分許,接獲向陽山屋管理員曹剛報稱「有名登山客罹患高山症,請派員協助送醫」,警員嘪慶霖隨除通報利稻消防小隊,並自駕車輛上山協助,並與曹員以「輪揹」方式,走過崎嶇黑暗山路,順利將病患護送下山,並由救護車後送至慈濟關山分院診療!就在「警、林、消」通力合作下,將渠由鬼門關救回,深獲家屬肯定與感謝!
臺東線海端鄉南橫向陽山區的「嘉明湖」,位於海拔3,310公尺處,是全國第二高的淡水湖,因其清澈湛藍的湖水,故有「天使的眼淚」美稱,吸引了許多登山客上山,就是想一窺其全貌!關山警察分局向陽派出所值班警員嘪慶霖於前(22)日凌晨2時40分許接獲向陽山屋管理員曹剛報稱「有名登山客罹患高山症,狀況不理想,請派員協助後送就醫」,嘪員除去電利稻消防小隊派遣救護車外,另隨即駕車至2.7公里登山口處,再沿登山步道徒步至3公里,就遇到曹員正揹著病患下山,兩人以交換輪揹方式,徒步走過布滿碎石黑暗崎嶇山路,再以車輛載送與救護車接駁,順利後送至慈濟關山分院診療,該名登山客狀況並不理想,於清晨轉院至臺東市馬偕醫院開刀,所幸經緊急開刀後無生命危險!家屬感謝警、林、消的即時救援,從鬼門關將親人救回來,真的謝謝您們!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向陽派出所為全國第二高的警察單位,其功能與一般平地派出所無異,但本於政府「行政一體」的概念,仍協助救難業管消防單位實施初步救援及現場回報等工作;此次警員嘪慶霖於凌晨時分接獲通報,仍立即反應處置,並駕自有吉普車,並以「輪揹」方式順利將患高山症登山客下山,交由消防救護人員護送至醫院,除避免可能衍生的意外事故發生外,更獲得民眾的高度肯定及由衷感謝!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50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