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失智翁烈日下迷途20公里 池警主動關懷平安送返!

失智翁烈日下迷途20公里 池警主動關懷平安送返!
  • 發布日期
    108/09/04
  • 截止日期
    109/03/0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老伯,您住哪兒?」,臺東縣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警員陳俊嘉及蔡誌昇,於昨(2)日執行8至10時A1交通事故防制勤務,於8時54分許巡經忠孝路與197縣道路口時,看見一名頂著30多度高溫拄著拐杖緩步行走的老翁,遂主動上前關懷,但他連住哪兒都不知道,且口中直念「要找子女」,員警使用M-POLICE行動載具人臉辨識系統進行查詢,再以巡邏車載送其至姪女住處,家屬對員警的用心及熱忱再三表達謝意!
縱谷地區近日30多度高溫已成常態,柏油路面也被曬的燙人,於昨(2)日,池上分駐所警員陳俊嘉及蔡誌昇執行A1交通事故防制勤務,巡經忠孝路與197縣道交叉路口,員警發現一名老翁拄著枴杖低著頭,緩慢的頂著烈日吃力的走著,為確保該名老翁及維護行車安全,員警主動上前關懷詢問,但老翁說話反覆,連自己住哪兒都不知道,口中念念有詞的直說「要找子女」,疑似有失智的狀況,員警遂使用M-POLICE行動載據(小神捕)內人臉辨識系統進行查詢,得知該名老翁身分姓林、23年次,且住家在振興泥水溪,距此有20公里之遙,經詢問村長得知,他在池上市區有名姪女,員警依此線索將其平安送至姪女住所,警方向其告知,老翁已有失智狀況,請帶其就醫,或在手碗等明顯處加掛失智協尋手環,以防後續又再次走失,家屬對於警方的協助一再感謝!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池上分駐所警員陳俊嘉及蔡誌昇發揮高度為民服務精神,主動將迷途老翁平安送返家,積極認真工作態度,足堪同仁表率!藉此機會請民眾注意,長者外出時應為其穿著顏色鮮艷、易辨識的服裝,並在衣服上縫製寫有連絡方式布標;同時在長者的衣服、背包等所有的口袋放置家屬聯絡方式的名片;配戴內建晶片,且長輩無法自行輕易脫卸的愛心手鍊;以及善用GPS衛星定位器等,各種最新防走失高科技工具。當然,必要時也可事先帶長者至當地轄區派出所捺印指紋,或自行在家捺印長者指紋存檔,以備不時之需。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48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