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反毒行動車」及青春專案宣導團列車開進熱氣球會場 大家一起來反毒!

「反毒行動車」及青春專案宣導團列車開進熱氣球會場 大家一起來反毒!
  • 發布日期
    108/07/08
  • 截止日期
    109/01/04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2019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於上(6)月29日正式起飛!依據臺東縣政府估計,當天吸引近4萬名民眾前來共襄盛舉,滿山滿谷的人潮揭開了熱氣球的序幕!關山警察分局青春專案及內政部「反毒行動車」宣導團列車開進會場,讓大家近距離認識毒品,了解毒品對於人體的危害,進而遠離毒品,避免遭受毒品的侵害,讓青春正成長!
毒品犯罪影響社會安全甚鉅,而政府部門為齊心協力推動毒品防制工作,行政院於去(107)年底邀集法務部、教育部、衛生福利部及內政部共同辦理「台灣反毒戰隊」,設置四輛反毒行動車,以機動性的優勢,深入北、中、南、東的學校、社區及偏鄉等地區巡迴宣導,讓學生及民眾能就近瞭解毒品防制知識及如何求助等相關資訊,進而遠離毒品的危害與陷阱。於「2019台灣熱氣球嘉年華」開幕當天,由臺東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偵查佐李明權與衛生局等人員,與關山警察分局的偵查隊隊長沈正德、副隊長邱貞菊及偵查佐李貫豪等人會合,將「反毒行動車」專車開進會場,聯合宣導反毒及青春專案!行動車車內搭載數位展板、毒品模型、毒品模擬氣味等多元宣導器材,並提供毒品快篩試劑供民眾免費索取,要從視覺、聽覺、嗅覺3管齊下,透過多重感官體驗讓民眾把毒品危害及外觀偽裝態樣深深印入腦海,尤其毒品模擬氣味是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獨家研製提供,共有安非他命、K他命、大麻3種,對民眾辨識毒品犯罪徵兆助益極大。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防範毒品危害的真正治本之道在於全民預防教育與宣導,反毒行動車的成立,即是要以機動性且能深入各社區、學校的宣導方式,配合隨車人員的解說、互動式的體驗,使各鄉鎮市的民眾及各級學校的學生都能更方便地獲得毒品防制的知識以及實地體驗預防的方法,才能由全民與政府共同築起無毒家園防護網。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768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