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警守望相助隊訓練 分局長「接地氣」介紹新制服!

關警守望相助隊訓練 分局長「接地氣」介紹新制服!
  • 發布日期
    108/05/22
  • 截止日期
    108/11/18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於昨(16)日晚間18時30分,於二樓禮堂辦理「108年上半年守望相助巡守人員訓練」,計有來自關山鎮、鹿野鄉、池上鄉、海端鄉及延平鄉等五鄉鎮守望相助隊巡守人員,計約百餘人參加任務訓練,會中先由5月1日剛上任分局長潘仕能作轄區治安與交通介紹「接地氣」,以貼近基層的想法與作法,提示參與上課的隊員,同時也特別介紹剛換發的警察新制服,更具功能性及舒適性!
敦親睦鄰,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自古即為我國傳統固有美德,在現今工業社會中,科技發達,處處運用資訊科技便利性、普遍性、即時性特質,營造科技化現代生活,然過度科技化結果,「復古運動」又悄悄成為另類時尚主流,因此,透過村里辦公室、警察分局或由社區發展協會所,協助社區成立「守望相助隊」,不僅是各社區村里自我防衛組織,也是社區居民人身、財產、農作物安全的重要保障團隊。為打造優質社區,加強社區服務工作,並精進守望相助巡守人員勤務運作,關山警察分局特於昨(16)日晚上18時30分辦理守望相助巡守人員常年訓練,並由分局長潘仕能、偵查隊隊長沈正德、第三組組長邱文孝、家防官陳文雄及池上分駐所所長廖建全,講授保護婦幼安全、守望相助隊執勤重點及犯罪預防等課程,期望透過守望相助巡守人員發揮「人飢已飢、人溺已溺」之互助合作精神,並藉由平常訓練,了解其工作方法與裝備之使用,以利協助警察執行各項勤務。
另外,守望相助巡守人員在維護治安上居民投注不少心力,目前關山警分局轄區共有6個守望相助隊,巡守人員計約有180多人,成員不乏退休老師、里長、代表、農民、公務人員等各行各業人員,大家都相當盡職,天天分組輪流夜間巡邏,風雨無阻,還常協助警方擒賊破獲各類刑案。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希望藉由平時之訓練,提升執行技巧與方法,以強化民眾自我防衛力量,主動關懷社區弱勢族群,積極參與社區活動,發揮整體力量,並期許各巡守組織人員能一起參與「維護治安-打擊犯罪」的行列!就此機會再三感謝各守望相助人員對社區治安及交通的貢獻,以及對警察機關的協助!。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78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