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車胎起火幸速撲滅未釀災 警協助搭火車返家!

車胎起火幸速撲滅未釀災 警協助搭火車返家!
  • 發布日期
    108/03/21
  • 截止日期
    108/09/17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有沒有滅火器」!於日前晚間9時許,臺東縣鹿野鄉四維段有輛車左後輪莫名起火燃燒,所幸駕駛人感到異狀,立即停在某超商前槽化線上,並奔入店內向店員求援借到滅火器,才順利撲滅火勢,此時鹿野分駐所巡佐簡文龍及警員洪壽嶺剛好抵達簽巡巡邏箱,立刻上前檢視,所幸並未釀成其他災害,但因車輛已動彈不得,警方順道載送該名駕駛人至鹿野火車站搭火車返家,民眾對於警方的協助也再三感謝!
「我輪胎起火了!有沒有滅火器」!於日前晚間9時許,有位民眾驚慌的跑進臺東縣鹿野鄉四維段內某知名超商內,向店員借滅火器,因為他的車胎不知何原因起火燃燒,該名駕駛人取得滅火器後,隨即撲滅火勢,所幸並未造成其他災害,就在此時,鹿野分駐所巡佐簡文龍與警員洪壽嶺至超商巡簽,發現路旁槽化線上有一男子手持滅火器佇立於車後不知所措,隨即上前察看,得知上述狀況,劉民(57年次)向員警稱「現住在池上鄉,於18時許從池上出發要前往臺東市看電影,行經鹿野街道時感覺車輛有異,下車檢視時,就見當左後車輪已起火,剛把火勢撲滅警方就到場」,經員警檢視無人員受傷,僅車輛燒損,但車輛左後輪部位已燒毀無法移動,且夜色昏暗須待明日再行處置,員警恐車輛遭追撞,亦先擺放交通錐示警,避免事故的發生,另順道載送劉民至火車站搭乘火車,結束這場有驚無險的「火燒輪胎記」,劉民也一再感謝警方的協助。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駕駛人使用車輛前,除須先檢視油、電、水外,量測輪胎胎壓也非常重要,輪胎的氣沒有充飽時,輪胎的胎壓不足,鬆垮的輪胎和地面的接觸變得不正常,如果路面上有積水,車輛行進的時候,就會使得胎紋無法正常發揮它的排水功能,如果在胎壓不足的情況下繼續前進,還會讓輪胎的側邊胎壁過度彎折而容易爆胎,所以除了定期保養車子,還必須注意輪胎的狀況,才能保護用車時的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60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