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讓他看到你」!關警沿臺9線贈「掛式爆閃燈」!

「讓他看到你」!關警沿臺9線贈「掛式爆閃燈」!
  • 發布日期
    108/03/20
  • 截止日期
    108/09/16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臺9線為貫穿縱谷南北的主要交通動線,惟部分路段較為昏暗,或未裝設路燈,使住戶在夜間出入,可能因辨識度及車速等因素,而落入不可預測的險境中,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分局長蔡耀順有鑑於此,於昨(18)日晚間,親送「掛式爆閃燈」給沿臺9線住戶,還自製「讓他(駕駛人)看到你」看板,提醒長者穿著鮮豔衣物及走路靠邊走(左邊),以達「護交安、保民安」之成效!
據統計,關山警察分局107年的核心指標與前年106年相較,在年齡層增加最多的是,65歲以上老年人的交通事故,全年增加21件,經分析,交通事故地點,絕大部份都是在未裝設路燈及路燈照明較為不足之路段,對於老年人「行的安全」形成隱憂,關山警察分局為有效降低老年人交通事故之發生率,除主動走進社區,藉由參與社區治安會議、教會聚會、社區辦理活動及豐年祭等時機,由交通組及各分駐(派出)所前往實施交通安全宣導,尤其是對於清晨及黃昏外出運動時,請務必穿著鮮豔色系衣物,或是具反光功能之衣褲或鞋子,最好能攜帶燈具,以增加駕駛人的辨識度,提高行的安全,該分局分局長蔡耀順更於昨(18)日晚間,跳脫會議宣導模式,直接沿易(可能)發生交通事故路段,發送「掛式爆閃燈」,並自製大型宣導看板「讓他(駕駛人)看到你」,以強化宣導效果!此舉深獲民眾肯定,都給警察大大的讚唷!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警方不僅將持續透過參與社區各項活動及會議宣導交安,以喚起並增加高齡者在行的安全及自我保護的能力,另一方面將加強執法強度,針對超速、雙黃線超車、右側超車、闖紅燈及酒駕等惡性違規予以取締及法辦,期能達到嚇阻之效果,讓交通更順暢、行人也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2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