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警「宣導、執法並重」 展現執法決心!

關警「宣導、執法並重」 展現執法決心!
  • 發布日期
    108/03/08
  • 截止日期
    108/09/04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落實「宣導、執法並重」政策,於昨(6)晚間由偵查隊隊長沈正德、第二組巡官黃財源、第四組警務員林光華及各分駐(派出)所等人員,至轄內小吃部、KTV及快炒店等,並主動參與社區治安會議,強力宣導「酒駕零容忍、嚴防(打)暴力及政風」等事項,宣示警方遏阻酒駕及打擊街頭暴力不法份子之決心,並籲請商家及民眾,若遇有不法情事(況),請立即通報警方,共維交通安全及公共秩序,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全國於近月發生數起酒駕肇事致人於死、夜(酒)店群體鬥毆及街頭暴力等社會矚目案件,讓民眾產生社會治安敗壞之負面觀感,內政部警政署為維護交通安全及展現公權力,令各縣(市)警察局針對轄內之夜店、酒店有代客泊車服務者,應要求業者,顧客飲酒後,協助代叫計程車或代駕,不可將車鑰匙歸還,任其酒後駕車,如有執意駕車者,應迅速通報警察機關,避免發生酒後肇事,務必要求業者配合辦理,以維護交通安全;另夜(酒)店等特定營業場所,持續加強宣導、約制,如業者不配合或仍有發生前述販毒、槍擊、鬥毆滋事及酒客酒後駕車情事,將採取必要之強勢作為,依警職法將該店家列為治安要點,採重點式、密集式臨檢,並結合交通稽查、取締酒測勤務,加強執法強度,以宣誓警方打擊不法之決心!且警方處理街頭暴力案件,將調查分析滋事者的行為動機及向上溯源,找出真相、依法嚴辦!亦透過各種偵查或行政檢查手段干擾其聚點或行業,從源頭阻斷金流,瓦解聚合組織;並針對街頭暴力滋事分子,全面建檔列管分析,包括曾經參與之暴力案件、共犯、有無幫派背景,遇案加強蒐證統計,積極以組織犯罪查辦,以有效遏止街頭暴力案件發生。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透過「宣導、執法並重」的積極作為,宣示警方打擊犯罪無假期、犯罪發生零容忍之理念,攜手轄區業者共維治安,降低不法情事的發生,要讓店家營業安心、民眾消費開心,實現保障民眾安居樂業之承諾,提供優質生活環境空間,絕不寬待暴力行為,也不容許任何不法行為挑戰公權力!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62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