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重陽敬老!警宣導交安關懷高齡者行的安全!

重陽敬老!警宣導交安關懷高齡者行的安全!
  • 發布日期
    107/10/17
  • 截止日期
    108/04/15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臺東縣鹿野鄉瑞和社區於日前辦理「重陽敬老及政令宣導活動」,關山警察分局瑞豐派出所所長陳泰山前往以「國臺語雙聲」宣導交通安全及反詐騙,與村內長者「博感情」,有獎徵答反應熱烈,宣導效果一級棒!
隨著國人平均壽命提高,老年人使用電動代步車為代步工具現象有增加趨勢,惟電動代步車並非針對在道路上行駛而設計,尤以輪胎小、遇上坑洞或水溝蓋等突起,易生危險、且車身低,不易被其他用路人看見而導致肇事等缺點,關山警察分局有鑑於此,請各分駐所、派出所利用鄉(里、村)內辦理各項活動時,主動前往向長者宣導交通安全;於日前瑞豐派出所運用轄內瑞和社區辦理「重陽敬老及政令宣導活動」時機,由所長陳泰山與警員王利平前往實施交通安全及防詐騙等宣導,以「國臺語雙聲」與長者們「博感情」,籲請年長者使用老人代步車,應遵守相關交通法令外,以減少交通事故危害,並維護行的安全!有獎徵答方式反應也非常熱烈,現場掌聲笑聲不絕於耳,宣導效果一級棒!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臺灣已逐步走向高齡化社會,經建會預估到了2050年,臺灣65歲以上老人將占總人口30%以上,高齡者行車安全已是高齡化社會迫在眉睫的問題,為了加強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交通部道安委員會規劃基層員警進行「家訪」,拜訪每個家庭的高齡者及同住的家人,提醒他們注意安全;另高齡者行動較不便,遇到高齡者時應多加注意與禮讓,並主動協助年長者穿越道路,以關懷生命、尊重長者的心,保障其「行」的安全。多一份體貼,多一分關懷,就可以防範意外事故的發生。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670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