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警逼真「防搶演練」引發網民騷動 警方說明後讚警「辛苦了」!

關警逼真「防搶演練」引發網民騷動 警方說明後讚警「辛苦了」!
  • 發布日期
    107/10/08
  • 截止日期
    108/04/06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不要動!搶劫!」,關山警察分局偵查隊及關山派出所為提升金融機構行員警覺心及熟悉通報程序,特於本(5)日10時15分許,假關山鎮農會信用合作部實施「防搶演練」,但因演練太過逼真,有民眾PO文在臺東網路社群中表示「關山有人搶農會!!是演習還是真的??」,該分局立即回文說明,網友這才鬆了一口氣,除肯定警方的逼真演練外,也讚警「辛苦了」!
關山警察分局偵查隊與關山派出所為提升金融機構行員警覺心及熟悉通報SOP程序,特於本(5)日10時15分許,假關山鎮農會信用合作部實施「防搶演練」,演練一開始,由偵查隊偵查佐梁瑞屏及李貫豪擔綱演出的歹徒,持槍進入農會信用部大廳,高舉手槍大喊搶劫,行員立即躲藏到桌子底下,並機警的按下通報鈕,關山派出所接獲通報後,該分局副分局長陳俊男指揮偵查隊隊長沈正德、隊員及關山派出所員警趕赴現場,2名搶匪知不敵手持防彈盾牌、頭戴防彈頭盔及裝備精良的優勢警力,遂依警方指示棄槍高舉雙手就逮!隨後警方依SOP程序搜身加銬後,帶回依法偵辦!整場演練行員與警員搭配迅速確實,圓滿成功!另有民眾PO文於臺東社群表示「關山有人搶農會!!是演習還是真的??」,該分局也立即PO文回復說明,網友覺得十分逼真,也大讚警察「辛苦了」!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為提升金融機構及民眾防搶意識,各分駐所、派出所不定期結合轄內金融機構實施「防搶演練」,偵查隊亦於每半年,實施「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目的就是要員警及金融機構行員均能熟悉處理及報案流程(SOP),方能在最短時間內通報線上警力實施攔截圍捕,讓搶匪無所遁逃!另感謝廣大網友的關心,也PO文回復,此次演習也印證民眾對於周遭事物的也相當關心,反應也很敏銳且即時,但在此宣導,若民眾發現可疑人事物,請撥打110或當地分駐(派出)所電話,會比網路更即時,而且更有保障唷!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79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