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心情鬱卒男子「流浪到鹿野」 警貼心買票送其返家!

心情鬱卒男子「流浪到鹿野」 警貼心買票送其返家!
  • 發布日期
    107/09/06
  • 截止日期
    108/03/05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鹿野分駐所副所長林嘉祥與警員戴莆臺、阮清山於日前執行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勤務,行經鹿野市區某自助餐店前時,見一名男子在店前望著店內許久,直覺有異遂上前盤查,原來該名男子住在屏東,因心情鬱卒搭火車到鹿野,但身上錢已用罄,沒手機、沒吃飯、也無法返家!
「先生,你住哪裡」?!關山警察分局鹿野分駐所副所長林嘉祥及警員戴莆臺、阮清山執行中午時分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勤務,行經鹿野鄉公所旁某便當店前時,見一男子蓄著鬍子,直往店內望去,直覺有異,遂上前盤查,該名男子見到警察,「頭累累」的不敢抬頭,經以M-Police查核其身分,並無刑案資料,問他為何見到警察會「拍謝」?該名男子向警方表示,因為工作不順心情鬱卒,出門時有點恍神,所以沒帶到手機,身上也沒甚麼錢,到了屏東火車站後就買張票一路到了鹿野,一下車後,這才發現自己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只好都夜宿車站,喝水維生,因為肚子實在很餓,本想到便當店要點飯菜,就被警察攔查;林副所長將其帶返所後,不僅自掏腰包買了便當供其食用,還連絡了他在屏東的家屬,更買了張火車票讓他返鄉!渠臨行前還一直感謝警察伸援手,並與警合影留念!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鹿野分駐所副所長林嘉祥及警員戴莆臺、阮清山,發揮了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同理心,自掏腰包協助民眾順利返回屏東家鄉;除此之外,也展現員警執行勤務時,發現可疑或不明人事,主動落實積極查察的工作態度,俾能即時預防治安事故的發生,讓民眾更安全、更安心!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81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