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警攜手金融機構與超商業者打詐、反毒!宣導青春及安居專案!

關警攜手金融機構與超商業者打詐、反毒!宣導青春及安居專案!
  • 發布日期
    107/08/30
  • 截止日期
    108/02/26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有鑑於目前「假借錢、騙戶頭」的詐騙手法盛行,於日前下午2時特邀請轄內郵局、農會及超商等人員,在分局2樓禮堂召開「全民預防詐騙座談會」,由副分局長陳俊男及偵查隊隊長沈正德,以新聞影片報導遭詐騙案例,向與會人員說明詐騙手法及毒品樣態,期能與警方攜手保障民眾財產安全及全面反毒以維護青少年身心健康!
近日在社群網站常看到「借錢免保人、隨借隨給」的小廣告,吸引急需用錢的民眾「上鉤」,因為當民眾去電諮詢時,詐騙集團成員會以「須先收到借款人的帳戶存摺及金融卡,才能快速辦理手續及放款」,有些民眾因急用錢,只好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照辦,殊不知就這個動作,讓自已成為詐騙集團的一員,因為您的帳戶己成為「人頭帳戶」,不要屆時錢沒借到,警察就先找上門了!關山警察分局有鑑於此,分局長蔡耀順特請副分局長陳俊男及偵查隊隊長,於日前下午2時邀請轄內郵局、農會及超商人員,召開「全民預防詐騙座談會」,以新聞影片報導方式,針對新型態的詐騙手法及毒品樣態向與會人員說明,期能透過提高第一線臨櫃人員的警覺心,多觀察寄件人神情及包裹型態,即時通報協助警方攔阻詐騙,以保障民眾財產安全;另也宣導「青春」及「安居」專案,請超商業者勿販售菸酒予未成年青少年,以維護青少年健康身心發展!若有發現可疑人事,也可通報警方前往盤查,以預防治安事故的發生!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詐騙集團多利用民眾貪小便宜及病急亂投醫的心態,將知名人物以移花接木的方式,套用到假影(相)片或是假的案例,讓民眾信以為真,直到賣家或是辦理人員不回訊息、不接電話,方知被詐騙了,所以還是要提醒民眾,切勿相信來路不明的商品及小廣告,以免因小失大!於此感謝轄內金融機構及超商業者的配合,期在大家通力合作下,能有效降低詐騙率,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7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