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飆車行為的處罰?

飆車行為的處罰?
  • 發布日期
    108/08/13
  • 截止日期
    109/02/09
  • 發布單位
    少年警察隊
罰則:集體飆車行為,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九萬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及吊銷其駕照,再吊扣該車輛牌照三個月,經受吊扣牌照之車輛再次飆車者,沒入該車輛。前項違規者並應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未滿十八歲之人,駕駛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 應同時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並得由警察機關公布其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姓名。
飆車族是對在一般道路上駕著機車或汽車進行競賽或高速亂竄的團體與其成員的稱呼,在臺灣地區的飆車族通常都是以機車或汽車,改裝排氣砲管,變造車體加裝非法器具。臺灣地區飆車族的年齡構成集中在10數歲至30數歲之間,呈鐘形分布。飆車的動機不一而足,或喜好追求刺激與速度快感,或愛出風頭,或為了發洩精力、宣洩壓力與情緒,或只是為了得到同儕團體的認同與歸屬感等等。由於飆車本身的反社會屬性,所以飆車族中常可見所謂的不良少年乃至於幫派份子,也因此飆車族往往不只是飆車、改裝此類違反交通法規的行為而已,其他諸如競速賭博、逞凶鬥狠、搶劫破壞、販食迷幻藥與毒品等的犯罪行為成為一大社會問題。
  • 瀏覽人次:3642
回到最上方